玉楼深巷卖酒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✿微博@尽千_ //
✿那些伙伴都已离开
✿我和春风皆过客
✿久别不相逢
✿念旧


✿我是颜值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怎书清狂》【02】

(《琅琊榜》同人,带前世今生,短篇。)

【02】文/尽千

       朝都金陵。

       街市热闹,商旅云集。

       江湖所传,天泉山庄的“殿式”古剑被盗,此剑随盗剑者入了朝都金陵城。

       这原是一桩江湖纠纷,却也不知为何会惊动朝中重臣,堂堂一品侯的谢玉,如今,金陵中正是暗潮汹涌之势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琅琊阁偏苑居,数重雕花精致的木门后,有一方静室,室内横着一张长长的软榻,榻边摆了张搁脚的矮凳,矮凳前是一方小几,几上药香冉冉。

       静室前先架了张宽大的屏风,正好挡着门口直灌而入的山风,屏风后小几前还设了道白色的幔帐,装点的整个静室,沉郁幽静,如梦似幻。

       这榻上此刻正靠卧着一个人,身白衣,发如墨,容姿清俊,虽有清风似玉之颜,却又如淬取浆洗之白,不觉是病体未愈,眉间多困倦。

       身旁立有一少童,一瞧这公子,嘟嘴道,“不好,睡觉!”

      “飞流,去把人带来。”言语间虽非经心,却有十分执拗。

       须臾片刻,帐幔外跪了个江湖大汉,这大汉姓赵名烁,赵铄已不只一次见了这位深居在琅琊阁里的公子梅宗主,只每次踏入这方静室,尤自还是忍不住要跪下说话。是啊,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让人心悦诚服。说出来的每字每句,虽有无力气歇之症,可就是能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震撼来。

       他,就是江左盟的宗主,那种洞悉世事的智慧,精湛的分析,对时局的把控,让人瞬间就能被其俘获,听其号令,甘为他用。

       “赵兄一路辛苦,将人保到了琅琊之地,苏某谢过。”梅长苏先言谢,倒底将盗剑的靖王一路保到了这,确实是件大工程。

       “宗主,赵某不觉幸苦,只是沿途伏击依然不少,赵某心有所憾。”赵铄回想起这一路上的险恶,不觉那朝都金陵,竟是一个虎狼之地!

       “他啊,若不是这种性子,区区一把破剑,以为就能……”话未说完,梅长苏转道,“赵兄,你把此剑带走,或引入江湖,既然如今所传的都是江湖纷争,无需过早涉及到金陵去,才是正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只是靖王他……”赵铄脸上显示了几分担忧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这里大夫多的是,无碍。”梅长苏答道,末尾两字便算作是此次谈话已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 赵铄又拜了一下,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“他找你,都写了什么?”梅长苏回头,朝着榻后望过去。

       “还不是本朝的陈年旧帐,查的还真用心。”蔺晨抖着手里的纸张,向梅长苏示意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唉唉唉,这个明诚啊,唉唉唉,这个靖王啊,到了哪里怎么都不省心呐!”蔺晨略显宠溺又亲厚的自语道,梅长苏却朝他瞟了计白眼。

       “别急,我还没说你呢,你也是,让人不省心,怎么就成了这副病弱样?”蔺晨蹙眉,带了几分打趣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 “造化弄人,你我都一样,就阿诚哥和大姐……也好,他们如今是母子了。这场天机……有时想想,还真是妙不可言,虽不可多说,却可成事。”梅长苏半眯着眼,胸有成竹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1)

© 玉楼深巷卖酒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